close

 

還記得在美國住Airbnb時,我們的host說,她接待我們的當天,剛好是她能接到最後一天,因為她隔天就要去德國了。

 

我問:「怎麼會想去德國呢?

她說:「因為我的女兒嫁過去阿,她剛生下寶寶,我要過去看看她。」

 

聽她的故事,才知道,原來她女兒本來在洛杉磯的電影公司工作,後來因為去參加朋友婚禮而認識現在的德國老公,在遠距離幾年後,決定辭職嫁過去,目前剛生下寶寶。

 

 

在上海跨年時,認識一個荷蘭的機長,他聽說我在遠距離,就跟我分享他遠距的經歷。他說在美國的機師受訓時,他認識當地的女生,他們交往了半年,結束受訓後他必須回到荷蘭,因此開始長達兩年的遠距離,因為飛來飛去的費用高,因此後來兩個人都累了,決意分手。

 

他告訴我,如果真的有打算跟這個人走長久,你一定要想好,是他來你這裡,還是你過去他那裡,畢竟飛行的費用不便宜,更何況兩個相愛的人是不能一直處於遠距的。

 

我謝謝他的建議,他摸摸我的頭笑說談戀愛的人兒阿。

我知道他看到當年的自己,那樣對愛的堅持。

 

後來有一次在美國搭Uber時,跟Uber司機聊天,他說他的家人都還在睡覺,所以她就出來賺點外快,說的時候笑的甜,細問,他才說他老婆是日本人,已經結婚兩年,寶寶也快一歲了,她還特地拿鑰匙圈上的照片給我看,我看了覺得真是可愛。

 

他笑說是幸運,但我知道他眼裡滿滿是愛。

 

從美國回台灣時,在機場因為機長沒有來,所以DELAY,因緣際會又和旁邊的美國女士聊起天來。

這位女士看起來50歲有,是個潛水教練,和旅行社經理人,她專門帶想潛水的旅客到處旅行,雖然薪水不優渥,但可以溫飽而且是自己喜歡的工作,所以她做得很開心。

 

後來再聊,才知道她也是遠距離戀愛的過來人,雖然都在美國,但一個東岸一個西岸,坐飛機都必須要兩個小時,因此也是很辛苦的走過六年。

對方是消防員,而她是旅行社經理人兼潛水教練,兩個人都不願意放下自己的工作,但還好女士的工作時間較有彈性,因此協議每兩三個月見一次面。

 

最後呢?」我問。

「他搬過來囉!」她開心的說。

 

才剛聊完沒十分鐘,她就接到一通電話,一開頭就說BABY,並用眼神示意我是她男朋友,這講電話甜的樣子,讓我沒差點拿起FACETIME也來視訊一翻了。

 

遠距離戀愛,是辛苦,因為愛情裡,誰不希望隨時能見到對方,開心難過時誰能有個立即的擁抱,但我們必須忍得住寂寞。

 

人們常常在進入一段關係後,不小心就過度依賴致迷失自己,但遠距離時,你必須先顧好自己,學會一個人生活,一個人面對,先學會如何過好一個人,才能過好兩個人。

最棒的是,知道遠方有個和你一樣,一起在為彼此未來努力的人時,你會更有力量。

 

有個朋友是這樣形容的,我們都在跑道,雖然在不同的跑道,但我們都在向前跑,而且是看著隔壁道的對方,為彼此加油。

 

另外,小別勝新婚,我相信大家都有聽過,但這道裡真是亙古不變。我們在結束倒數,終於在機場見面的剎那,真是無法言語的幸福,那是用錢都買不到的滿足感。

 

-想要擁有最幸福的時候,必須先熬過最辛苦的時期,唯有如此,當你得到時,才會更珍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遠距離戀愛 LDR LO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娃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